:::

關於本平台

  政府施政透明、提升民眾參與公共政策是各國政府推動的趨勢,經由政府資料的開放,可促使跨機關資料流通,提升施政效能, 滿足民眾需求,以強化民眾監督政府的力量。配合雲端運算及行動服務時代來臨,在政府資源有限下,善用民間無限之創意, 整合運用政府開放資料,推動政府資料開放加值應用,發展各項跨機關便民服務。


本平台目標

  1. 以開放透明、公民參與、共同協作的理念建置資料開放平台。

  2. 讓民眾可以透過開放的協定查詢市府所提供的開放資料,提高本府施政運作透明度,增進民眾對於本府施政信任感;並且可更積極的鼓勵在地研究、推動民間加值應用與創新服務。

  3. 提供符合「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機關政府資料開放作業原則」、「政府資料開放平臺資料使用規範」及「政府資料開放資料集管理要項」標準建置之基礎平台,以應未來資訊之接軌程序,以助於達成各類資訊之互通性,以及方便民眾瞭解、擷取本府各項政府資訊與使用便民服務。

:::